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讲授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邢家恺  摄影:李春萍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人才,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于2024年4月2日中午在2号楼209教室以“赓续文化基因,担负文化使命”为题讲授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会议开始,职书记围绕“赓续文化基因,担负文化使命”进行具体阐述。以党的二十大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前言,并提出本次讲话两大重点。一是立足三个维度,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华文化基因,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的文化使命。

首先要立足三个维度,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华文化基因。三个维度分别为发生维度、发展维度和发力维度。我们要积极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和美好传统品德。通过这三个维度,与我们生活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

其次要坚持守正创新,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的文化使命。职书记分为三个点进行讲述。一要坚定做中华文明的“守护者”。列举许多为我国传统文化做出巨大贡献的感动中国的名人,引导我们要将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坚定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即坚守正确立场,加强价值引领;深化历史认知,增进思想共识;把握精髓要义,延续文化基因。三要坚定做中华文明的“践行者”。我们可以通过提升文化素养,优化表达方式、依托技术赋能,创新传播载体、增强文明互鉴,拓宽交流渠道等方式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通过此次思政课学习,能够对与会人员起到较为深刻的影响,在今后学院日常的工作上能够亲力亲为,生活中落实职书记的叮嘱与要求,团结努力把管理学院文化建设氛围扎根扎牢,推动管理学院向着更高更好的方向稳步前进。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