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第七次红色观影团课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周阳  摄影:周阳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了增强管理学院学生的思想觉悟及道德建设,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14日14点在二号楼107教室组织观看电影《八佰》,以学习红色精神。2023级班干部和团支书以及拟新发展团员参加了此次团课,由团学会组织部部长刘子琦担任此次团课主持人。

会上同学们非常安静,观看认真,每个人都被带入到电影中,其中影片中对同学们影响最深的是当日本攻城小队即将挖破墙脚埋放炸药包时,在这个危急时刻,一位壮士留下“舍生取义,儿所愿也”的血书后,身绑炸药,一跃而下,与日军攻城小队同归于尽。这不禁让每位同学心头一颤。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没有风狂雨骤那就不是大海了。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会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经历了五千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那,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此次团课不仅是为了观看一部影片,而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不仅增强了管理学院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忠诚,还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信念。

赵彤璐/图 周阳/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