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一二·九红色歌曲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乔怡萌  摄影:乔怡萌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纪念大学生的爱国行为,促进了中华民族血脉的觉醒。管理学院举行爱国类歌曲合唱比赛,时刻提醒我们当代大学生,记住历史,发扬爱国精神,提高思想意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参加此次比赛的共有十一个班,此次合唱比赛有管理学院的11支队伍参加,分别为:23级大数据1、2、3班、旅本1班,22级大数据1、2班,22级工本1、2班,22酒专1班,22级社工1班,22级中外1班,22级旅本1、2班,22级人本1、2班,23级工本1、2班,23级工升本1、2、3班、旅升本1班,23级酒专1班(中外),23级人本1、2班,23级人升本1、2、3班、旅升本2班。经过挑选,将有六个作品进行展示。

23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1、2、3班、旅游管理本科1班《走向复兴》

从这首歌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满目疮痍到如今繁荣昌盛的艰苦历程。我们是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复兴路上,你我同行,前进,向前进,挺起胸膛,何惧风浪。前进,向前进,走向复兴,创造辉煌!

22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1、2班《强军战歌》

热情的赞歌表达我们的情怀,我们以青春献强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他们的歌声让我们慷慨激昂,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案正在书写,新的征程就在前方,青春有我,强国有我!

22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1、2班《我和我的祖国》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七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共和国成长,雄姿勃发新。未来责任重,由我勇担负。祖国前程美好,灿烂又光明。

23级工商管理本科1、2班《歌唱祖国》

以歌抒爱国之情,以情展青春之貌,唱响爱国旋律。23级工商管理本科一班,二班所演唱的一曲《歌唱祖国》以歌明志,用嘹亮的歌声表现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祝福之情。

23级工升本1、2、3班、旅升本1班《强军战歌》

“天下大势,我们掌握在自己手中。强国强军,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在新时代,让我们发出强军战歌的声音,建设一支更加强大的军队。我们是祖国最坚强的力量,为了国家的繁荣,我们勇往直前,在强军战歌的铿锵声中,我的心中不退一步,勇往前进。

23级人升本1、2、3班、旅升本2班《强军战歌》

唱响强军战歌,共筑强国之梦。先辈们响亮的歌声如星星之火,烧遍整个中国。岁月流逝,过往的歌声随时光远去。吾辈青年恰逢盛世,百年风华正茂,应当发扬踔厉,自立自强,以中国梦为己任,“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荧光之声点亮强国的辉煌。

通过这次一二·九合唱比赛,我们学院的师生们不仅对一二·九运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在音乐的共鸣中加深了对国家历史的认识和爱国情感。学院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国的历史文化,为培养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现代青年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