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06-11-25 已回复
尊敬的校领导:<br><BR>&nbsp;&nbsp;&nbsp;现在晚上不停电实在是有点让人受不了,有很多自控能力差的同学晚上都一两点才睡,而且也影响了其他想睡早点的同学,请学校领导考虑调整一下供电时间!!
回复: 回复人: 回复时间:2006-11-28 11:25:38

:同学您好!为了培养你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本着为你们的生活、学习提供方便的思想,学院规定从本学期起,宿舍晚上不停电。晚上11:00由你们自行关闭宿舍内的照明灯,按时就寝,同时,学院希望你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作息习惯,做到互相关爱、尊重他人。在实际生活中,有个别同学没有做好,影响到了其他同学的休息。今后,我处会通过辅导员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同学尊重他人、关爱他人的教育,在集体生活的环境里,尽可能地减少对他人的影响。同时,也希望有此种感受的同学能指明具体的房间,使我们的教育、管理更具针对性。(学务处)

· 餐厅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06-11-23 已回复
可不可以多增加些回族餐厅啊?每天吃同样的饭菜,三年了,真的坚持不下去了.恳请学校体会一下少数民族的难处啊.希望能多建个回族餐厅啊.谢谢!
回复:餐厅 回复人: 回复时间:2006-11-28 11:35:23

:同学您好!根据学院目前的实际情况,暂时还无法增加新的回民餐厅。本学期开学后,为了增加小吃街回民食堂食品的花色品种,院领导批示把光明菜馆分割出一块供回民食堂使用,专为学生们做包子和油饼用,受到了回民学生的欢迎。非常感谢您的建议,学院会考虑下学年在校园北区设立一个回民餐厅,尽最大努力解决广大回民学生的就餐问题。(总务处伙食科)

· 外语楼的电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06-11-23 已回复
为什么外语楼老是星期6,7白天1到3楼有电,4楼就开始没有了...楼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楼管室...都大4了 好不容易有个教室  连电都没有  感觉不爽.... 反正就是人不多啊 不关4楼的电也没有几个教室会开灯.交了快1万的钱 想在教室看书 就这  请回一下  谢谢
回复:外语楼的电 回复人: 回复时间:2006-11-30 11:21:49

:同学您好!为了节约用电,学务处劳卫科对我院各类教室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在充分保障正常教学活动及学生自习特别是晚上 自习和周末自习的需要的前提下,对各类教室开放、供电时间作出规定,并于10月19日在各教室予以公告。教室的开放、供电时间是: 1、各班主教室周一到周五上课期间都供电,周六周日除上课的班级外,一般不再对主教室供电。 2、综合楼、教1-4楼大教室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供电;其它教学楼大 教室周一至周日白天开放。周日至周四晚上开放一层大教室,二楼以上的大教室视学生自习人数的多少决定是否开放。 这一新规定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认可,但是有的同学可能更习惯于在人少的环境里学习。从实际情况看,周末在教室学习的同学并不是很多,如这位同学所谈的外语楼,11月25日(周六)上午大教室101、102有课,其它教室人很少;11月25日下午和26日全天大教室101、102各有20名左右的同学在自习,而这两个教室共有300个座位;周六周日每天在2-6层主教室上自习的学生合计不超过20人。如果周末对主教室也供电,那么在楼内人数少的情况下,就会存在用电及人身方面的安全隐患,因此希望同学们能够谅解,能够从安全角度考虑,到大教室自习。 (学务处劳卫科)

· 关于评议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06-11-23 已回复
尊敬的院长:作为一个毕业班的学生,我们经历了很多事,也见证了学院的发展,今天猛地发现综合楼前的学习孟二冬的条幅,不禁想到关于学院的教师评议制度,这个制度很好,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教学,但是,我却想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没有辅导员评议,教师是负责我们的学业部分,而辅导员却关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部分,但是,实话实说,有的辅导员素质却令人担忧,很多辅导员一直会带一个班到最后,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辅导员日常生活中关心学生,爱护学生,还不如不要,虽然学校订了很严格的制度招聘辅导员,但是,真正知道自己辅导员是怎样一个人的是他班里的学生,有的辅导员人很好,但有的辅导员素质却不怎么样,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令学校令学生都满意的辅导员,一个关心学生为学生着想的辅导员,所以希望学校能考虑加入对辅导员的评议制度,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同时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问题。谢谢,祝学院越发展越好。
回复:关于评议 回复人: 回复时间:2006-11-27 04:41:58

:同学您好!您的建议非常好,我们很受启发。根据教育部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对辅导员的考核应让学生参与。目前,我部门正在拟定辅导员考核办法,在考核方式上有“学生评议”一项,这是整个考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我部门向关心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您表示诚挚的感谢。(学务处)

· 考试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06-11-20 已回复
尊敬的院领导:您好!资讯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四的课程是不是太重了,而且这次考研时间夹在期末考试时间中,请院领导能否考虑合理安排一下大四资讯系的期末考试时间,谢谢了!
回复:考试 回复人: 回复时间:2006-11-20 10:26:21

:同学您好!资讯系属于工科系,整个课程均安排得比较紧张,因为安排太松无法完成你们的大学本科教学计划。目前我处正在与各系协调03级学生的期末考试时间,避免与考研时间冲突。(教务处)

· 四点建议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06-10-27 已回复
尊敬的院领导您们好!为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我有一些想法向您们反映,希望能够引起您们的重视:⒈教学区中时有机动车辆走动,严重影响了同学们的听课质量,希望学院能够采取有效措施给同学们创造安静的学习环境;⒉广播站播音时间安排得不太合适,影响了安排有下午第三节课的同学学习,希望能够调整广播时间;⒊建议大四学生不再安排教室值日,以利于毕业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考研、考证、找工作;⒋希望学院早日明确“院长与学生座谈会”时间,以便学生及时反馈意见,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回复:四点建议 回复人: 回复时间:2006-10-27 11:36:35

:同学您好!收到您的来信很高兴,学院领导高度赞扬了您身为一名“升达人”的那种心系学院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和爱校精神,感谢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同时,他们非常重视您在信中所反映的问题,现已责成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研究、整改。经研究,各部门就您所提的四点意见,作出如下答复: ⒈经调查,确有此现象发生。我处将于近日在教学区主干道制做标有机动车辆禁行时间的指示路标,以规范车辆运行,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总务处) ⒉经研究,暂定自国庆节后,每天下午的播音时间延后一小时,并将视同学们的反映和效果确定新的播音时间方案;节前暂采取关闭相关播音区域的解决办法。(院团委) ⒊学院要求每个班级每天打扫主教室,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创造优雅、舒适的教学、学习环境,是为了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的习惯,同时也是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独立意识,毕业后可以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理解学院的良苦用心,也期望广大同学能像创办人所讲的那样“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培养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生活作风。(学务处) ⒋经研究,“院长与学生座谈会时间”初步定为10月下旬和12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届时将另行通知。(秘书室) 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维护学院稳定和发展的高度多提宝贵意见,用你们无限的精力与热情同广大教职员工一起为学院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 校车问题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06-10-27 已回复
尊敬的院长:您好!能来到升达上学,我觉得还不错,教学环境都挺好的,只是每天早上、中午上学或下午回宿舍时会遇到一些尴尬。早上、中午上学时,我们洗得干干净净,穿的干干净净的,带着快乐的心情去上课。可是却总会遇到校车飞驰而过,尘土飞舞的漫天都是,且不说汽车在身边飞驰而过给我们的惊心,单那漫天的尘土已经把我们弄了个土头土脸,十分尴尬,心中的快乐被乱糟糟代替了。很久之前都想给您说了,不知道您是否经历过这种尴尬的场景哪?虽说大学生应学会适应艰苦条件,可是,心中却难免产生不满,若那是在街上,是没办法的事,可校园……写这些,并不是什么抗议,只是想请您和其他领导们想想办法,消除这种尴尬,让我们可以保持整洁,怀着快乐的心情去上课,走路时不再担心。拜托了。
回复:校车问题 回复人: 回复时间:2006-10-31 03:18:36

:同学您好!经调查,您所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按照院领导指示,我部门已通知相关单位规定班车在校园内行驶时要减速,同时,学院将采取一些切实有效的措施妥善解决该问题。(总务处事务科)

· 表扬老师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06-10-26 已回复
在我们的周围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不因繁琐小事而不理不睬,不因默默无闻而见难不助,更不因事不关己而冷眼相观。在社会上,这样的人很多。同样,升达校园里也有不少这样的奉献者。首先,我真诚的感谢自勉堂代全生老师和资讯楼刘建生老师的热情帮助。10月16日上午,上完前两节课后,我不慎将一卡通掉入厕所。那时,我又气又急,同学便去找老师帮忙。不一会,代全生老师拿着工具来到我面前。但是,为了不影响学生的正常休息,待老师在走廊等了很久直到厕所里没人。捞卡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我的卡横卡在管底而变得更加棘手。代老师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不停地用钩子打捞。然而,20分钟过去了,卡却纹丝不动。这时,代老师笑着对我说:“你等着,我再去找工具来。”不久,他就尝试着用两个钩子同时捞卡了。时间一分分过去了,看到代老师努力的样子,我心里感到很愧疚。我忍不住说:“老师,还是别捞了吧。”代老师却笑着对我说:“看来,我还是得请专业人士来。”一会,三个老师出现在我面前,其中一名是刘建生老师,还有一位始终不愿透漏姓名。这次,刘老师用带的工具很快将卡取回。原来这是为学生捞东西而特别制造的工具。老师们还用他打趣道:“还是它管用,这东西可打捞过不少卡和手机那。”虽然这仅是一件小事,但是老师们热情的帮助还是让我深深地感动。有人说,一粒沙里看世界,我想越小的事情越能反映出品格的高尚。再次感谢你们,同时也感谢所有升达园里默默奉献的人。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回复:表扬老师 回复人: 回复时间:2006-10-27 10:06:05

:同学您好!奉院领导之命,我处对此事进行了着手调查,经调查,此事属实。目前,学院已对以上几位同仁进行了人事嘉奖,并号召其他同仁学习他们的助人为乐精神;同时,院领导要求学院各部门深入开展对广大教职员工的教育工作,教育他们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优质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满足学生要求,切实解决大学生求知之需、生活之需、精神文化之需和发展之需,努力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学务处)

· 关于学位证的英文证明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06-10-23 已回复
我是一名以前毕业的学生,现在外地,准备明年出国。想知道如果要办理出国手续的话,毕业证和学位证怎么进行英文的证明,是不是我自己翻译好了,到咱学校去盖章,或是咱校有自己的格式的关于毕业和学位证明的,还是需要去郑大新区盖章(由学校出个证明)。
回复:关于学位证的英文证明 回复人: 回复时间:2006-10-31 02:50:33

:同学您好!办理出国手续时,本人如实将成绩单(中、英文各五份)做好后,到学院教务处注册科盖章即可。(教务处)

· 表扬信 默认分类 匿名用户 2006-10-16 已回复
尊敬的南小吃街北一窗口炊工:你们好!我是05级广本一班的学生,我得了扁平疣,不仅需要打针,而且还要熬中药吃,在家还好些,可来学校就没地方熬了,但学不能不上,病也不能不治,在两难的情况下,我抱着试试的想法找到了你们,你们以救人治病要紧,答应帮我熬中药,一下子就解决了我的难题。我知道你们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并不是为了表现或宣扬什么,但我希望你们的善行能被周围人或上级所知,所以我给你们写了这封信,希望你们的行为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以表达我内心的谢意。祝你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万事如意!
回复:表扬信 回复人: 回复时间:2006-10-16 10:52:14

:同学您好!奉院领导之命,收到来信当日我处便着手调查此事,经调查,此事属实,且该区管理员也曾见过该窗口炊工为学生熬药。按照院领导的要求,我处在例会上公开表扬了该窗口的承包商和炊工,并号召广大同仁学习他们这种热心公益、主动帮助有困难学生的助人为乐精神。(总务处)

共522条  49/53 

版权所有©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1-62436211  传真:0371-62577766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