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欣召开座谈会指导我校产业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朱永恒

为进一步科学规划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凸显校企协同育人成效,3月1日上午,校长张欣召集校地合作处、教务处、财务处、商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专题指导我校产业学院建设。

商学院院长白朋飞汇报了本学期“升达·京东云乡村振兴电商产业学院”工作思路:第一,做好京东618二线客户服务项目,培养学生电商服务意识;第二,探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常态化实训,培养学生电商实践能力;第三,以京东平台为基础,通过网店运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第四,组建校企联合团队,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张欣就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乡村振兴是重要国家战略,我校专门成立相关学院紧密对接国家战略,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下一步要加快校地合作,融入乡村振兴“大棋局”。二是乡村振兴战略有产业振兴,还有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等,前景广阔,我校各个专业要形成合力,共同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三是乡村振兴产业学院要不断开拓政府和企业资源,发挥学科专业及人才优势,实现由单一电商服务乡村振兴向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等全方位支撑乡村振兴转型。

座谈会还就我校与北京凯文教育集团合作共建新兴技术产业学院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合作项目完全契合国家实施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和河南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三个优化调整”发展规划,方向正确,理念契合。张欣指示,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做好方案设计,严格审核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合作进程,把好事做细、做实、做好,努力把此项目做成我校实施产教融合发展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和亮点。



版权所有©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1-62436211  传真:0371-62577766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