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朱永恒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思源会馆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回顾总结2023年学校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

董事长王新奇,党委书记雷霆,校长张欣,副校长张金安,副校长张其武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雷霆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欣作题为《聚力同心、锐意进取——以迎评促建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升达学院建校30周年,是学校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里程碑,也是创新发展、争创一流的标志牌。这一年,全体师生秉持升达精神,锚定奋斗目标,用亮眼的成绩献礼学校30周年华诞,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的喜人态势。报告从7个方面系统概括了2023年度学校主要工作完成情况,重点梳理了多项亮点工作。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备战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学校决定启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全校上下要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为牵引,围绕迎评促建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大改革力度,加大执行力度。她从四个方面对2024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坚持党建统领全局,加强思政体系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迎评促建深化改革,扎实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德育工作质量再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质量再提升,科研质量再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再提升,养成教育质量再提升,智慧教学条件保障质量再提升,招生就业质量再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再提升,办学治理能力质量再提升。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工作,加快推进申硕工作。系统谋划学科建设的“雁阵模式”,强化学科梯队建设,全面梳理学科建设短板、弱项,持续加大省级、校级重点学科经费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四是持续加强平安建设,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继续完善安全稳定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涉稳预研预判和风险评估处置工作。

王新奇发表讲话。他代表董事会向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张欣校长的工作报告表示肯定,希望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他对今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科学高效统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校正常秩序。要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培训演练,动态排险除患,强化应急处置,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深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维护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第二,要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各项工作。走到天边,质量第一,高质量发展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深耕教学,扎实提质,着力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高地;要落实好张欣校长工作报告和安排部署,抓好重点工作,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全体教工要发扬吃苦、吃亏、吃气的“三吃”精神和守时、守信、守法的“三守”精神,要勇挑使命担当,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把本职工作与评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第三,要继续传承升达文化、弘扬升达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创办人办学理念、“五好”办学原则。学务处、各学院要加强辅导员的培训和管理,落实“三心”,时刻关心关爱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况。总务处要做好后勤保障,为教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人事处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业务能力。

雷霆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张欣校长对学校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回顾总结,对学校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3年,我们喜迎建校三十周年,全校上下戮力同心、开拓进取,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2024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王新奇董事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他对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伦理、创新、品质、绩效”办学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坚强决心;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踔厉奋发,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对认真领会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雷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请各单位会后安排时间,认真组织学习董事长讲话和张校长报告,深刻领会董事长讲话精神和校长工作报告要求。二是请各单位按照讲话精神和报告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订具体落实措施,并将落实措施纳入本单位的年度工作计划。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督查督办工作,适时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确保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稳步实现预期目标。



版权所有©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1-62436211  传真:0371-62577766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