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管理会计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

作者: 时间:2023-12-29 责任编辑:张蕾

2023年12月29日,会计学院管理会计教研室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科特色和学院工作开展研讨。

党支部书记刘之茵老师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统筹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教研室老师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共同富裕、区域协调发展等内容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学科专业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开路先锋、事业闯将;要积极担当作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全体教师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图 会计学院 刘之茵)

主办单位: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