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安全至上——会计学院举办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09 责任编辑:曹会美

为提高我院师生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2024年1月4日下午,我院特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蔡继源教员为我院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活动。

培训期间,蔡继源教员以近期省内外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为切入点进行讲述,对相关事故单位及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防火御灾知识和能力不足造成的惨痛教训深表痛惜。蔡继源教员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对日常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灭火器、防火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醒大家要坚决杜绝飞线充电等危害消防安全的行为,提醒大家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随时保持清醒,以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每位教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积极力量。

   (文/图 会计学院 曹会美)

主办单位: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