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工部开展师德师风与学术不端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规范我院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促进我院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的健康发展,按照学校通知要求,2023年10月13日至10月23日会计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工部分别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辅导员开展师德师风与学术不端警示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张蕾强调,学院安排布置师德师风与学术不端警示教育活动,是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的重要体现,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应广泛动员,注重工作细节、做到师德师风建设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准则,守底线,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我,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学习活动中,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实施细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术规范制度》等师德师风与学术不端相关制度文件,并结合校内外学术不端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剖析,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此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院教师的学术规范制度和科研诚信的学习教育,引导教师在科研工作中严格遵循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坚守学术道德、避免科研失信,筑牢师德师风底线思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