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防范学术不端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持续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做好学生引路人,2023年10月26日下午,艺术学院开展了防范学术不端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教职工大会。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引导大家观看与师德师风相关的警示教育视频,随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实施细则(修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术规范制度(修订)》等制度规范,强调师德师风问题的行为底线,并且结合校内外关于学术不端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指出师德师风是一个严肃的问题,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引以为戒。

会议最后艺术学院院长吴柏林发表讲话,首先她对参与学校三十周年校庆的师生辛勤付出,给予鼓励与赞扬,并强调全体教师与学生要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校庆。其次,强调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无论专职教师还是兼职教师,都应切实负起责任,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学院是一个整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要共同维护艺术学院的师德荣誉。再次,她提到在学校招生工作会议中,艺术学院招生成绩突出,名列全校第一,成绩的获得跟每一个老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感谢大家共同努力尽职尽责。最后,她强调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的提升,提出以教学促进科研,科研促进教学,应与时俱进,不要吃老本要勇于创新,结合当前时代的要求,教学科研两手抓才能培养出真正适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艺术学院将继续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教职工师德师风意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体教职工明确了工作方向,凝聚了共识。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新思路应对新形势,以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以饱满的激情和干劲,助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为三十周年校庆贡献力量。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