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张雨烟赴深圳参加“2019年第二期ROS与HALCON应用实战课程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9-05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加快信息工程学院的自动化专业向人工智能方向转型的步伐,着力将自动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专业凝练成智能科学与技术。我院特派遣自动化教研室张雨烟老师参加2019年7月22日—7月29日由深圳自动化协会和元创兴智能科技教育公司共同举办的“ROS和HALCON应用实战课程培训”。

d711be4afcfa7470fcb0b1e72220570

此培训班以机器视觉的应用及发展趋势为主,其中7月22日至24日主要讲解ROS基础,25日至27日主要讲解SLAM算法,28日展开自由提问活动,答疑,拍照,颁发证书等环节,29日参观相关的企业以及工厂。其中ROS从4个角度展开讲解,包含ROS基础、机器人系统认知、机器人建模以及SLAM导航等内容,穿插了相应的编程技巧以及注意事项。SLAM算法的主要讲解移动机器人自主导航研究现状、科学问题、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和前沿SLAM算法的实际应用与讨论等。整个培训的过程围绕最前沿的算术以及技术展开,让初次了解ROS的科研爱好者对其有了初步较清晰的概念认识,学习ROS相关编程知识。UWB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无线通信技术,带宽非常大,使用无线定位系统实现系统定位,通过获得和位置相关的变量,建立定位的数学模型,然后再利用相关的模型和位置计算目标是实际位置。

3a598f70a4b7ffd3b7a94e14615a7f5

经过几天的研讨,我了解到人工智能研究、产业与应用发展迅速,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已迫在眉睫,人工智能这个领域都要不断学习,即时了解更新知识库,了解最新的编程知识,即时将新旧知识进行对比分析学习。将培训所学的内容与上课进行讲授的知识进行结合,做到将书本知识与最新的科技学习进行有效得结合,进而逐步完善自己的课程体系,形成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理念。

供稿人:信工学院 张雨烟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