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刘晓蒙赴厦门参加“第14期全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班”

作者: 时间:2020-05-25 责任编辑:王新平

大数据时代悄然来临,带来了信息技术发展的巨大变革,并深刻影响着社会生产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一个国家而言,能否紧紧抓住大 数据发展机遇,快速形成核心技术和应用参与新一轮的全球化竞争,将直接决定未来若干年世界范围内各国科技力量博弈的格局。大数据专业人才 的培养是新一轮科技较量的基础,高等院校承担着大数据人才培养的重任。因此,各高等院校非常重视大数据课程的开设,大数据课程将逐渐发展成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重要核心课程。信工学院特派遣大数据教研室刘晓蒙老师参加2020年1月10日—1月17日由厦门海韵博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厦门大学数据库实验室、“国富瑞(福建)信息技术产业园有限公司”和“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全国高等学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流班”。

培训交流班由厦门大学林子雨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培训地点位于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园区内的“中国高校大数据课程教师培训交 流基地”,培训课程将系统介绍 Spark 知识体系、授课方法、实验环境搭建、基础编程、高校大数据课程公共服务平台资源使用指南等方面的内容, 旨在帮助参加培训的教师快速建立对 Spark 技术体系的整体性认识,为高效备课和顺利开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全面掌握大数据相关技术及教学方法,帮助各高校在大数据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提供全方位、强有力的教学资源支持,旨在帮助参加培训的教师快速建立对大数据课程的整体性认识,为高效备课和顺利开课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几天的学习与交流,了解到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的前沿知识、研究、成熟的产品与应用、未来的发展趋势,不论是大数据的人才培养还是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都是大势所趋 ,同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也要求一定的编程能力,Python语言就是现今最好的选择。希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利用这次培训的成果结合现今最前沿的技术做到理论联系实践,使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了解行业的最新动向。

(信工学院 刘晓蒙)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