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信工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组织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集中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一、加大宣传力度 聚焦活动主题

学院高度重视并加大推送宣传力度,通过学院团学公众号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各班辅导员积极转发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在线上对各班进行了逐一解读,对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作了布置,要求各班认真学习,增强忧患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社交网站的手机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手机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二、线上线下结合,突出教育特色

根据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安排,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国家开放大学等网站,错峰错时观看学习由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充分利用线教育教学资源,拓展学生学习的途径;围绕“深入认识公共卫生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展开线下宣讲活动,通过自己学到的知识向社区群众宣传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对国家安全影响,巩固学院国家安全教育的成果,深入推进学生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一群人看着桌子上的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 户外, 男人,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开展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

在线学习之后,各班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进行交流学习。重点宣传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同学们针对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在班级群里展开激烈的讨论,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通过开展线上讨论,加强对广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手机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开展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与风险防范能力,在全院师生中间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供稿人:信工学院 赵征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