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9-26  浏览次数:次   来自:资讯管理系    责任编辑:

共青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直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决定,将向党的十六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为进一步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共青团中央决定,在全团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就是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创造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要内容

  1.组织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六月二十五日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全面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2.组织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最重要的是要努力做好工作,创造优异成绩。各级团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在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要结合深入推进“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抓住新中国成立58周年纪念的契机,对团员青年进行生动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开展劳动竞赛、学习竞赛、创新竞赛、技能竞赛等,集中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当代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推动团员青年在本职岗位上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要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道德模范,提高道德修养,弘扬新风正气,营造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尚。广大团干部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竭诚为青年服务,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广大团员青年作出表率。

  3.为党的十七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团组织和团属新闻出版单位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精心做好迎接党的十七大宣传报道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宣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和光辉业绩,全面反映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宣传广大团员青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推进改革开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国青年报要开辟专栏,反映各地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情况,反映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先进事迹。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主题活动是全团当前的重要工作。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全团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好这项活动,制定具体方案,做好科学安排,保证工作落实,扎实有效地把这项活动抓紧抓好。
  
  2.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各级团组织围绕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开展的各项活动,要突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主题,致力于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做好工作,创造优异成绩。要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把握导向,做好宣传。各级团组织和团属新闻出版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做好党的十七大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结合团的实际,加强对这项活动的宣传,宣传好这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宣传好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本职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的情况。

各地团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请及时报团中央办公厅。

                        共青团中央
                         2007年9月25日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