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达学院“思政课”活动周安排

发布时间:2007-09-26  浏览次数:次   来自:资讯管理系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中央16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研究通过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设置方案、教育部1号、2号文件和周济部长讲话精神,贯彻创办人办学理念,落实我院党委、行政工作报告的要求,使我院“思政课”教育紧跟形式,适应变化,更具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发挥其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拟在全院举办一次“思政课”活动周,具体安排意见如下:

一、活动时间:第7周(10月8日——12日)

二、主题

依据我院党政工作报告关于感恩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共科部“思修”课有关养成教育的内容,本次“思政课”活动周拟以“感恩”为主题开展活动,使学生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以推进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建设。

三、活动内容

1、请200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当选“感动中国的矿工十大杰出人物”、“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来我院与师生见面,对其大孝至爱的“感恩”进行现身说法,时间拟安排在10月9日下午。

2、请冯聚才副教授作《毛泽东思想概论》课的观摩教学,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共科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时间拟安排在10月10日上午第三节。

3、评选最感人的感恩信并给予适当奖励。

(1)进行充分的舆论宣传(包括条幅、板报、广播、主题班会),营造浓郁的“感恩”氛围。

(2)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座谈自己的成长经历或见闻,以表达自己对祖国、父母、兄长、创办人、老师、朋友、同学的感恩之心。

(3)各系评选出最感人的感恩信8—10封,参加全院评优。

(4)由院评选小组评选出10篇最感人的感恩信,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另设组织奖一个,给予适当奖励,并积极向校刊推荐择优发表。

4、为配合“思政课”活动周,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修养和感恩教育,拟放映一场以感恩为题材的电影《暖春》。

5、与MMD协会成员座谈,帮助学生解决“思政课”学习中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

6、做好“思政课”活动周的宣传报道工作,利用横幅、板报等形式造声势,建议学务处及各系给予积极配合,共同营造升达浓郁的政治氛围。同时要为院广播站、校刊及网站提供稿件,充实共科部“思政课”视窗网页,把“思政课”活动周丰富的内容和活泼的形式结合起来。

院 团 委 共 科 部

2007年9月25日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