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子在第45届ICPC亚洲区域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今年4月3日,5月15-16日,我校信工学院组织参加了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昆明赛区的线上赛和银川赛区现场赛,获得优胜奖2项。

该赛事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比赛中,每支参赛队由3名队员组成,每队使用1台计算机解决复杂的编程问题,正确答题数量越多且总用时越少的队伍得分越高。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ACM-ICPC位列57个竞赛项目的第4位,该竞赛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专业素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

此次获奖展现了信工学子的拼搏精神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发现了与强校的差距,明确了发展的方向,有利于信工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并为申请一流专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工学院 王建红)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