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驻夕阳,关爱老人——记信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敬老院之行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12月7日来到龙湖镇敬老院开展“爱驻夕阳,关爱老人”活动,为冬日的老年公寓增添了一份温馨。

活动当天,大家怀着诚挚之心,带着礼物来到龙湖镇敬老院。在各位负责人的安排下,同学们分成小组,给各位老人分发小礼物,以及一些水果。大家一起劳动,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杂务。陪老人唠唠家常,讲一些养生的小知识等。面对同学们的亲切问候,老人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随后,志愿者队伍还为老人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老人也毫不吝啬,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表演,大家都乐在其中。

最后,同学们还与老人们展开了激烈的益智游戏对抗赛,扑克牌、象棋、围棋等都不在话下。两小时的志愿活动很快过去了,在短短的时光中,大家忘却了年龄的差距,血缘关系,用真情温暖了老人。老人也对同学们此次的志愿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很欢迎同学们能多来几次。

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实践能力,培养大家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让大家深入体会了“敬老爱老”这一传统美德。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温暖,向社会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

供稿人:信工学院 袁奉亚 张明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