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团圆,庆丰收”信工学院团委“猜谜”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盛夏绕道去,金秋迎面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信工学院在资讯楼104会议室开展“话团圆,庆丰收”系列文化活动之中秋猜谜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常务副书记袁奉亚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之前,袁奉亚老师表示中秋节是我国众多传统节日中的一个很重要的节日,它历经久远,几经演变,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也彰显着鲜明的时代特色。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同学加深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知,增强爱国情感,凝聚民族精神。

此次猜谜会我们以中秋节为主题准备多条谜语,包括字谜、成语谜、地名谜、日用品谜、典故谜、文学谜以及人物谜语等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

活动开始,大家仔细分析谜面,你一言我一语探讨谜底,有的很有把握,有的焦急地想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每个人脸上都堆满了快乐的笑容。

此次猜谜会活动,融娱乐性与知识性于一体,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为中秋节增添了喜庆的色彩,成为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供稿人:袁奉亚 毋梦纯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