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系各班组织召开“文明礼貌月”主题班会

作者:张娟 时间:2012-03-16 责任编辑:

中华民族素来是文明礼仪之邦。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是华夏儿女代代相传的美德。举手投足间,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讲文明树新风,更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巩固“除陋习树新风”活动的成果,在学务处“做有志青年 当文明学生”文明礼貌月号召下,3月15日下午,我系各班分别开展以文明礼仪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各班从不同角度开展文明礼貌活动。2010级电信一班班同学开展的“文明礼貌,文明有我”主题活动,从身边来发现文明模范人物,并号召大家积极向模范学习;2010级电信二班则是通过大家一起讨论具体的文明习惯来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创建和谐班集体”主题班会;2009计科班是从“营造校园文明”,“共建教室文明”,“注意就餐文明”,“讲究宿舍文明”四个方便展开讨论展开“你我携手,争创文明”主题班会;2011级各班召开了关于营造校园文明的主题班会,重点谈到国旗礼仪教育,要求升国旗时全院师生要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遇到师长要问好;爱护校园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举止文明,交往得体等方面的礼仪教育,并提出“文明是行为的端正,是习惯的改善,是修养的提高,是品质的提升”的观点。

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加深了大家对文明礼貌的认识。它不仅能给他人,给社会带来愉快、温暖与和谐,也能创造充满爱心的环境,给自己带来快乐和温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做文明礼貌的大学生。

(供稿:袁奉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