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系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 认真部署团员创先争优活动

作者:王新平 时间:2010-12-14 责任编辑:

11月25日上午8:30,资讯系团委召开了“坚持党建带团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认真部署团员创先争优活动。参加会议的有资讯系团委书记陈刚老师、系团委常务副书记曹丹丹老师、各年级团总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系团委书记陈刚老师首先传达了11月14日参加的“郑州大学共青团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誓师大会”的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充分认识在基层团员青年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基层团组织和团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广大青年学先进、争先进、比贡献,是共青团员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落实党对共青团要求的具体体现。

接着,陈老师传达了我院团委下发的《关于在我院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我系团员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第一,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各年级团总支和各班团支部要抓住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契机,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团建在基层团组织的落实。要紧密结合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部署,学习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思路、方法和推进措施,推动我系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扎实的成果。

第二,要动员广大团员踊跃参加。要活动中要充分利用展板、网络、班级团支部QQ群以及班级团日活动等多种途径做好宣传,号召各级团组织在其成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形成比先进、学先进、争先进、创先进的热潮。

第三,各班团支部实行公开承诺制。按照院团委的要求,每个班级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广大团员的意见,在每学期开学初拟定本学期将为本支部团员青年做的3~5件实事,并将其公示。在学期结束时要组织本支部团员对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评议。

第四,强化过程监督,务求活动实效。按照院团委要求,各年级团总支要采取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了解活动进展,通报活动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我系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相信在院党委、院团委的领导下,在资讯系党总支的指导下,资讯系各级团组织将会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扎扎实实的开展好团员创先争优活动。

(供稿人 苗淑娟)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0160923_104153.jpg】已下载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