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电信1--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材料

作者:王新平 时间:2010-05-14 责任编辑:

07电信1--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材料
发布人:王新平 来源部门:资讯管理系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10-5-12 23:37:05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后备力量和得力助手。它是培养和教育广大青年的大熔炉,每一个有志青年都能在其中锻炼成长,为以后走上社会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基于对共青团组织的深刻认识,我们07电信一班团支部在建立之初就在班级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我团支部于2007年9月份正式成立,现共有53名同学,成立已经将近三年了,在这三年里大家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特别是从2009年五月四日到2010年五月四日这一年里,我们团支部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积极上进,勇于创新。学习上,刻苦认真,态度严谨,成绩优异;思想上,要求进步,不断提高,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

(一)团支部的学习教育

在团支部的学习教育方面分为两部分:政治理论学习和文化知识学习。

1.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一直都是团支部工作的重心。我们电信一班团支部从2009年五月四日到2010年五月四日,在党章学习活动中我们严格按照团总支的要求每周都要组织同学们学习,鼓励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每个月写思想汇报,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党章知识学习活动。同时,向大家随时传达国家政治与形势动态。去年十二月份,我们班内组织了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板报。同学们为党中央在“两会”上所做出的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的各项政策而振奋。并表示做到踏实学习、全面发展、为振兴中华而读书。开展了“两会”宣传活动,增加大家对时政的了解。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感谢党和国家培养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抓住机会、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使国家强盛。

2.文化知识学习:在文化知识学习方面,团支部成员互相帮助、互相交流、互相配合,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团支部成员常常与同学们交流心得,分享学习方法。辅导员老师在入学之初便向同学们强调学习重要性。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障,在班委和团委的带动下,我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气氛。同学们经常在一起讨论问题。学习优异的同学尽自己最大可能帮助暂时落后的同学,排除他们在学习上的障碍,调整他们的心态,使他们的成绩获得提升。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们班有9名同学获得学院优秀奖学金,有13名同学获得进步奖学金。在今后的学习中,我班同学仍将继续保持和发扬班风学风,靠自己的努力在今后的日子里争取更大的成绩

(二)团支部的组织建设

我们团支部是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由同学们民主选举成立的。通过辅导老师和学长的指导,大家逐渐明确了工作,分工合作,团结一致,班团委之间密切配合,组织了很多次活动,去年12月9日我们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今年3月,我们班组织了文明礼貌评选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而且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团支部积极发动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定期对大家进行党章教育,大家都认真学习,并表示争取加入党组织。现有已有超过30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推优方面,我们在上级制定的标准基础上,主要组织同学以自我推荐和民主选举形式结合进行。在选举中发扬民主,由同学进行监督。

(三)团支部的活动组织及成果

我班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勇往直前,共同为班集体增添各种荣誉。我们班团支部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参加系里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我们鼓励班内团员发展个人性格,参加社团组织。不断提高个人竞争力。

(四)展望未来再创佳绩

总结过去的一年,我们有成功的经验,也有不足的地方,我们要总结经验教训,改进我们的工作。我们在今后主要做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继续开展党的思想、方针学习活动,调动团员积极性,组织同学学习科学发展观,提升同学们参与时政热情。

2.开展更多的活动增强班级的学术氛围。组织以知识竞赛形式为主的专业知识比赛等,使同学的学习热情更高,使班级的学术氛围更浓。

3.对于团支部的生活方面,要注重了解同学的思想和心声,征求同学意见,对支部的问题展开讨论,计划定期召开几次团体活动。

4.组织班团干部深入同学之间,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反应并及时解决问题。与同学们谈心,尽最大努力使班集体更融洽和睦。

5.组织同学参加社会活动,让其在活动中锻炼社交能力和人格修养,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6.在组织和参与各种活动中,让我们这个集体更活跃、更精彩! 忆往昔,峥嵘岁月,笑看昨日累累硕果,我们欣喜、欣慰。翘首展望未来,尤感任重道远。然而,我们坚信:在知识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在院、系各级领导、老师的关怀下我们班53位同学定能开创新的光辉篇章,谱写一曲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07级电信一班团支部 2010-04-2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