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经贸管理学院招生网!

学校主页   | 关于我们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严格执行单招工作纪律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部门: 浏览人次:次 责任编辑:杨波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关于严格执行单招工作纪律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考招生“六不准”“十严禁”“十公开”“30个不得”管理规定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59号)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单招工作,健全和完善监督制约机制,防止和杜绝招生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维护考生和群众切身利益,现结合我校实际,强调以下几点:

一、招生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学校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国家和学校有关单招工作的文件精神,熟悉招生政策、规定,严禁违纪、违规行为,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敢于抵制不正之风。

二、加强信息公开。招生办要依法依规加强招生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在学校网站上公开各类招录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规范招生行为。严禁以个人名义举办或者与中介机构、其他个人联合举办考前辅导班。严禁以任何名义向考生收取费用,不得有承诺录取等任何违反招生工作纪律的行为。

四、严格试题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保密工作十不准》等相关规定,规范命题,做到保密制卷,确保试卷安全。严格挑选试题管理人员,人员一经确定,未经学院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不得自找人员替代。严禁任何人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在考试前透漏考题。

五、严肃考场纪律。单招考试考务、监考人员,由学校单招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并进行纪律教育。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要求,周密组织,划定考区考场,设置警戒标识,规范编排考场。严格核验考生身份,严禁冒名替考。严禁考务、监考人员与考生串通作弊;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好证件按时到岗,不得擅离职守;保持考场秩序,严肃监考,禁止在考场内吸烟和携带通讯工具等。

六、严肃评卷纪律。所有评卷、统分、校对人员应主动上交所有通讯工具,实行现场封闭管理,公正、认真、独立地开展工作,校对工作必须由两人同时进行。

七、严肃录取纪律。严格按招生章程进行录取,严禁违规录取,不得乱打听、瞎猜测、乱议论。招生办公室未对外公布考生成绩和录取结果前,任何人不得透露考生成绩和录取结果。

八、严肃廉洁纪律。严禁参与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非法招生活动。严禁索取或接受考生或家长的现金、有价证券、礼品、宴请或娱乐活动等。严禁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相关的任何费用。严禁各级领导和单独招生工作人员,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插手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干扰招考工作的正常进行。

九、严肃防疫纪律。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十、学校招生办公室和教务处对单招工作负有监督责任,学校纪委对单招工作进行监督的再监督,同时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如发现有人顶风违纪,一经查实,绝不姑息,移交有关部门从严从重处理!

校招生办公室电话:0371-62436489

校教务处办公室电话:0371-62436543

校纪委办投诉电话:0371-62436178

校纪委举报邮箱:sdjw@shengda.edu.cn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