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办大事;不懈怠,谋复兴

作者:李丹怡 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


深秋时节,细雨蒙蒙,井冈山茅坪乡神山村被山雾笼罩,村民彭夏英一大早就开始忙起了农活。

从村里家境最穷的贫困户,到年收入10万元,彭夏英奋力脱贫,完成了自己的“五年之变”。

五年,历史长河的一瞬,对很多中国百姓而言却是天翻地覆的改变。对国家而言,更是历史性跨越,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人造小太阳”实现稳定的101.2秒稳态长脉冲高约束等离子体运行,创造世界纪录;稳态强磁场建成3台场强创世界纪录的水冷磁体,建成场强排名全球第二的混合磁体……今年以来,一批世界顶级的科研成果在合肥科学岛上的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相继诞生。

“十九大报告说,我们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点在科技领域尤为明显。”研究员王俊峰说。

五年来,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创新型国家建设硕果累累。这一时期,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稳定之锚。

五年来,科技与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改革的推动。一直以来,如何更好激发市场活力,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绕不开的一道难题。五年来,1500多项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改革以“大潮奔涌逐浪高”的壮阔景象不断向纵深推进,市场活力不断迸发。

“五年前微信用户数是2亿多,现在已快10亿。以前常说要做中国的雅虎、亚马逊和谷歌,但现在美国硅谷很多公司都在研究微信。企业得以快速发展,得益于改革。”腾讯市场与公关部副总经理张军说。

生态环境关乎民族未来、百姓福祉。为破题发展中的环境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空前,美丽中国新图景徐徐展现。

在党的十九大的带领下,我国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我国的发展再添一份力!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