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共知,好书共读——商学院积极开展假期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清风明月之夜,一卷在手,纸页沙沙,书香缕缕,兴起而读,兴末而止。读书于我们而言,不仅是开阔视野,增长才识,而且是一种心灵的慰藉。

图片5_副本

为响应学校假期读书的倡议,商学院辅导员通过QQ、微信等向学生发起假期读书倡议书,鼓励全体学生多读书充实假期生活,丰富知识贮备。在学生所读书目的统计表中,《平凡的世界》高居榜首,其原因在于《平凡的世界》是路遥给中国文学创造的神话,它不仅是一个呈现在眼前的小说世界,而且还打开了一扇精神世界的大门,人生格局就此改变:空阔、宽容、坚硬、柔软、写实,这是一部集大成的作品。这部小说所传达出的精神内涵,正是对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传统的继承,对于底层奋斗者而言,无疑具有“灯塔效应”。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平凡的世界》能产生如此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影响的原因了。

如果人生是夜空,那么好书就是夜空中的一轮明月;如果人生是天平,那么好书就是一枚凝重的砝码;如果人生是一座高山,那么好书就是高山之巅的水。它,犹如一股清泉,滋润着我们。我们的眼睛因好书而明亮;心灵因好书而澄清;品德因好书而高尚;灵魂因好书而纯洁。

为了我们的未来,让我们捧起书本,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我们在浓浓的书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开启智慧的大门,让读书成为每位学生的习惯,在好书的陪伴下,向更精彩的人生迈进。(商学院阮梓彤、刘琳琳 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