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秋——商学院为2019级新生发放中秋月饼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赵潇洒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楠

9月金色金秋, 同时9月又迎来2019级大学生涯第1课——军训 独在异乡为异客,中秋谁来陪我过? 这个喜庆的节日里,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感受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民族文化,感受中秋团圆的节日氛围,经学校董事会批准,中秋节当天为不能回家的全体参训学生发放月饼 ,在烈日炎炎的军训下也能感受到温馨感恩的中秋节 。

9月13号上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在体育场开展此活动 ,活动开始各班新生辅导员向同学们表达学校领导对学生们的关心与问候,并有序发放中秋慰问品——月饼。军训教官组织同学们为自己的亲人打电话、拍短视频向家人表达节日祝福,同时学生对学校、老师、教官这一段时间的辛苦表示感谢。活动结束每位同学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中秋节礼品,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个中秋节过得不一样,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亲人的面孔,有的是新同学的欢笑和对家乡父母的挂念。中秋节是人们盼望团圆,思念亲人的情感寄托节日,是一个以亲情为主干线的节日,学校通过给同学们发放月饼,组织学生与家人通电话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难忘而又珍贵的中秋佳节。

此次活动学校通过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开展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引导了学生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而且还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爱校爱家及感恩情怀。(商学院/赵潇洒)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