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 时间:202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我院教工党员同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其切实担负起育人的使命。2022年9月6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2号楼315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峰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集体学习。

会上,首先由郭峰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在学习时郭书记强调,第四卷内容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生动记录了疫情当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应充分将其与第一卷至第三卷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其精神,理解其内涵。

同时,结合我院发展实际,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第二,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体现在支部大会中,体现在党课教学上,使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第三,仍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补充和完善自身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养,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学习不仅有利于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有利于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

(图/赵潇洒 文/李婉君 审核/郭峰)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