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子商务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电视剧《红旗渠》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1日 责任编辑:

为传承红色经典,铭记革命历史,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激发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2021年11月1日,电子商务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视剧《红旗渠》。

该剧讲述了林县人民为改变世代缺水的现状,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从太行山腰修建红旗渠的故事。该剧体现出的红旗渠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精神传统,突显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恒的旗帜,红旗渠精神折服了一代又一代人。一个民族需要有民族精神,一个时代需要有时代精神。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的建设任务依旧很繁重,实现现代化的理想,还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的艰苦奋斗。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电子商务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都被红旗渠精神所深深感动,深刻明白了,作为新一代青年,仍需呼唤红旗渠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赋予红旗渠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让红旗渠精神化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力量。当代大学生要学习红旗渠人民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吃苦、勇敢担当的革命精神,不畏险阻,攻坚克难,服务群众,服务人民,用自己的力量奉献光与热,建设美好新明天。

(图文/王萌  审核/郭峰)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