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基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

作者: 时间:2021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

3月26日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2号教学楼315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所有党员结合本单位和本人实际,认真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建议。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党支部书记刘成瑜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党员大会或者党小组会上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过此次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开展,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支部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工作不足,关于以后工作的开展如何更有效进行方面获得了启发;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党员同志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目标,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商学院 刘成瑜)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