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期,吾辈之责---商学院党员志愿者支援抗疫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人类总是在危险的时候义无反顾的站出来,承担自己的责任。疫情再次袭来,我们又一次拉开了阻击战,此时此刻,大学生也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贡献微薄之力。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身为中共预备党员,19级物本二班学艺委员殷雯深知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寒假期间再次加入到家乡沁阳市山王庄镇新店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殷雯同学每天主要负责为入村村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信息等。同时也会向村民积极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新指令,解答村民各种防疫问题。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与工作人员一起守护村口关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迎接春天的到来。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20级物流管理专升本2班刘洋宜,作为预备党员及班级副班长,在鹿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角吹响后,他义无反顾地报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参加入户摸查的任务。为了弄清楚各户业主的返乡情况,需要挨家挨户进行信息登记。刘洋宜同学主动承担24个单元楼的排查工作,每天反复上下楼。面对辛苦,他以幽默的话语笑着说:“排查任务好像一项健身运动,是紧张的防疫工作给我的最好礼物。”

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来自2019级电子商务专科一班预备党员的毛恒帅于2022年1月10日参加河南省安阳市滑县高平镇东留香寨村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毛恒帅同学积极响应村委会招募志愿者号召,参加第二轮滑县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7小时未进水食,直至全员核酸结束。为志愿服务共抗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誓与疫情斗争到底,疫情不退人不退的坚定信念,共迎春暖花开。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这个冬天,商学院学子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疫情不日将被控制,社会将重回人声鼎沸。那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商学院 陈佳佳/整理 郭峰/审核)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