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期,吾辈之责---商学院党员志愿者支援抗疫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再次席卷我国中部地区,商学院的学生党员,积极听从当地部门召唤和安排,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阵地之上。

为了全面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响应郑州市下发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18级物流管理本科1班组织委员李金鹏,于2022年1月8日主动申请在郑州郑东新区绿城百合公寓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即使人声嘈杂,他也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讲解核酸检测的必要性和检测时的注意事项,帮助老年人和首次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手机信息填报。在维持地润路地德街核酸检测点秩序的工作中,他勇于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不怕吃苦,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为应对许昌的新冠疫情封锁,2019级商学院市场营销本科二班的中共预备党员程益龙同学,协助社区街道办事处带头提醒、组织本楼住户有序参与全员核酸,并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每日于早7时30分准时值班,严格遵守社区防疫准则,认真检查来往人员信息,严格把控车辆来往,帮助部分老年住户学习运用手机健康码功能,为本次疫情贡献着属于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大家把好社区疫情防线。他说道:或许早晨的风很凉,但我们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

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院20级电子商务专升本2班团支书刘仲哲,看到周口市政府通知的疫情防护全民核酸检测的通知,并且了解到社区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手机登记信息,可能影响社区全民核酸检测进程,就积极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早上六点提前到指定小区进行报到,熟悉工作流程。在突发紧急情况时,他还换上防护服,帮助医护人员收集归类并核查核酸检测材料,以保证有序开展全员核酸工作进程,使得社区得以按时完成社区全部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因此,刘同学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称赞和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恰逢春节这个节点,面对这样严峻困难的形势,商学院的党员学生们在寒假仍然没有丝毫松懈,牢记党的使命,一切为了人民,积极志愿冲锋在前,守护家乡能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深刻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精神。相信党和国家的严密防控领导下,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形成防控合力,疫情定能散去,我们定能迎来温馨暖心的团聚时刻。

(商学院 谷晓彤/整理 郭峰/审核)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