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期,吾辈之责---商学院党员志愿者支援抗疫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断变异、越来越严峻的抗疫形式,众多青年人挺身而出成为志愿者,成为抗疫队伍里的坚实力量。这其中,也活跃着商学院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凛冬中坚守,在困难中前进,只为尽快控制疫情,让家乡恢复往日生机。

商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升本2班的张要增同学,在看到郑州市发布3号通告全市展开全员核酸检测的新闻后,主动前往居住地(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和合村),要求加入到防疫抗疫的队伍中。工作中,他帮助村民扫码登记、填报和上传信息,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线距离。因为需要用手指拨动手机屏幕进行信息收集,在寒风中,即使手脚被冻得冰凉僵硬,他也毫不在意。谈到作为防疫志愿者,张要增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懂得培养积极向上的家国情怀,能做事做事,能发声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我们同舟共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商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升本3班的胡顺丽同学,在得知郑州组织进行连续的核酸检测的消息后,她深知自己作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她第一时间向所在的党群服务中心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担任防疫志愿者期间,她又出色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维护检测点队伍的秩序、帮医护人员做好每位居民采集前的消毒、对物资进行及时的补充等。胡顺丽同学表示,虽然很累,但她也会继续坚持,共同抗疫!

商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升本2班的魏国彪同学,自郑州出现疫情以来,他便参加了镇政府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期间,跟随村干部在村里主要路口值班、测量来往行人的体温、对外地来访车辆进行扫码和登记。不仅如此,他与志愿者团队成员们还利用自身所学知识,走进街坊邻里为村民进行疫情的危害,以及病症的一些主要特征等的宣讲。魏国彪同学认为,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抵御这场灾难!

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本科二班的杨格佩同学,面对突如其来的安阳疫情,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在抗击疫情期间,她帮助做核酸前的场地准备工作,在做核酸时帮助社区居民录入个人信息。在一天的志愿工作结束后也不休息,继续在社区做流调工作。谈及此次经历,杨格佩同学表示切身体会到“大白”的不易,没有从天而降的凡人,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积极应对,终能克服困难!

(商学院 杨若彤/整理 郭峰/审核)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