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9月25日,商学院组织学生在线上“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20物本一班王明明同学说:“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比赛过程中,结果瞬息万变,稳健的心态至关重要,不少运动员因为心态崩溃而发挥失常甚至放弃比赛,拥有坚持稳健的心态可见一斑。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要学习这种坚持稳健的心态,如何做到踏实稳健,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当代大学生必不可少的课题之一。另外奥运健儿们的坚韧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是一种坚韧,赛场上稳健的心态是一种坚韧,永远有一颗奥运的心也是一种坚韧。大学生作为一支先锋队,需要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

19电专1班何晓唤说:“奥林匹克精神是一种“更快、更强、更高”的自我挑战精神,同时它也是公平、公正、平等、自由的体育竞技精神。奥林匹克包含的这种自我挑战精神和公平竞争精神构成了当代人类自我完善和社会交往的基石。我认为我们应该秉承这种精神,将之延续下去,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我们应用我们的切身行动来贯彻奥运精神!”

20电升本2班孙家宝说,中国以文明大国身份谦和而体面站立在世界人民面前,拼搏奋斗、自强不息这是奥运精神与中国精神的完美契合。站立在奥运的赛场上我们没有在金牌崇拜里迷失,不以金牌的多少论英雄,更多得是去享受它所带给我们的魅力、激情和快乐。奥运的征程还在继续,享受奥运精神,展现大国风范的理念将继续并永远在每个国人心中沸腾、燃烧。

19广本一班彭雪莹说:我们正前所未有地接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伟大征程中,体育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关于“奥运’的考题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难。人们需要看到能够真正代表中国积极向上活力的健儿,展示中华民族的卓绝风采,在世界舞台上全方位展现中国形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认为我们应该为人类的和谐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21级电升本1班李腾飞说“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从在赛场上通过争金夺银来“提振士气”,到提升国民素质、增强公民意识,中国体育健儿引领的体育运动,正在为国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没什么不可能”!奥运赛场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这些宝贵品质始终在传承发扬。”

19电本三班陈沛煜说: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讲述了许海峰、杨倩等十几位奥运健儿的奥运故事,展示了中国奥运健儿的拼搏奋斗。一些运动员通过视频简单的介绍了一些运动的日常简单装备的基础的练习,满足了人们对运动项目的好奇。奥运会的价值绝不仅仅是那些夺牌瞬间,奥运之美更在于拼搏不息的过程,他们有的经历伤病、经历器材的改变,但并没有放弃,而是直面困难,挑战它们并战胜它们,他们的精神定能感染更多的人。他们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中国青年的学业和健康给予的祝福。奥林匹克运动会教会运动员们不断的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人生成败应由自己定义而非他人,我们也要有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敢于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不断为之努力。

20营本2班赵佳音观看后热议道:“奥运”的背后是坚韧。其实在奥运期间,不止中国代表团,还有许许多多的奥运健儿努力拼搏,他们的拼搏精神、坚韧精神令人动容。在女子55公斤举重决赛,菲律宾老将迪亚兹最后突破自我,刷新了自身最高成绩6公斤,赛场上憋红了脸咬住牙,举起的不是简单的杠铃,而是参加四次奥运的最后的答谢。奥运健儿们的坚韧是非常值得党员学习和借鉴的,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是一种坚韧,赛场上稳健的心态是一种坚韧,永远有一颗奥运的心也是一种坚韧。共产党员作为一支先锋队,需要从奥运中学习到坚韧的品格,从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坚持坚守,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保持坚韧坚守。

20营本2班宋秋凤观看后说道:“初心不改”方为坚韧。东京奥运会举重赛场上,一颗“爆炸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来自中国的举重运动员侯志慧上台,抓住杠铃,吸气,抓举,挺举,成功!六次杠铃的举起一气呵成,全部成功,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一枚金牌。殊不知,成功的背后包含多少艰辛。5年前的2016年奥运会,因伤病被换下的她伤心不已,可“小猴子”没有放弃,在5年的备战时间里,凭借顽强且强大的坚韧之心守护着夺冠的初心,5年来每一天坚持训练终成奥运赛场上最后的王者。青年党员要学习她的坚韧坚守,树立起坚持、不放弃的能力,这样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挫折,才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20营升本1班杨宇浩说:在此次思政大课中,让我意识到观看的不止是奥运历史、奥运成绩,而是通过奥运健儿背后所付出的各种艰辛来映射在人生道路上的种种苦难。感受他们的艰辛,感悟人生的秘籍,感谢祖国的伟大。同时也让我收获成功的唯一秘诀:坚持,不管梦想多么遥远,不管梦想多么困难,只要不低头,保持自信,坚持下去,回报就在前进的道路上等待。

(商学院 吴晓芳)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