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思政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17日,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观看思政专题课,并开展交流活动。

19营专1班刘钰娇说:观看完防汛救灾专题思政课,深深感悟到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自然灾难面前,我们的人民、军队、国家,都有着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抗洪救灾的的决心。同样这次灾难也给我们了一次深刻的教训,侥幸就是最大的敌人,切不可存有丝毫懈怠。我们要深入基层直面一线,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要以百分之两百的心理准备切实做好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工作,要以刨根问底的严谨将一切都做实做细做到位,这才是真正的敬畏生命。只有工作不留余力,才不会给风险留有余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从抗灾、抗疫的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勇敢地肩负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加强“四史”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把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结合起来,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去。

20营升本3班铁嘉伦说:在今年7月,河南地区遭遇了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河南各地受灾严重。在抗洪一线,各行各业都在发挥自己的力量,消防员,解放军,医生等等都无私的奉献其中。视频中有一句话说的好"人民子弟兵豁出命的奉献和担当,咱们老百姓发自心坎的感恩和心疼",非常朴实的一句话,却把军民鱼水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就是这样上下一条心,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矢志不渝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才能最终在这次防汛中赢得胜利。

21级电子商务专升本二班张心语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任何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褪去的时候又遇上了洪水,在这面对生与死、安与危的关键时刻, 党员与青年学生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为民族、为人民的存亡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又一次得到了发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大家纷纷挺身而出,汇成全民族抗击灾难的滔滔洪流,在洪灾区处处可见青年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团结一心在抗洪救灾一线,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会迎来更好的明天!”

19营本一班李世龙通过此次对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专题思政大课的学习,感受颇深,由于正值暑期,恰好在郑州兼职,亲身经历了这场大雨与疫情并感受到了给郑州市民所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从及腰深的大雨,无数的泡水车以及被大水冲刷的店面到后来空无一人的街道,使“中原不夜城”刹时陷入一片寂静,但是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指挥广大群众,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抢险救援,另外更有各地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肩抗社会责任,让无数人动容,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秉持这种信念,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物本2班牛牧文同学说:今天的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为中国人的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一些防御措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虽然不能亲临主战场,让我们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做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处惊不变,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强大。另外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不为国家添乱。

21电子商务专科2班周佳乐同学说:7·20”洪水无情,肆虐新乡大地。牧野湖告急、共产主义渠告急、卫河告急,卫辉告急,加上局部新冠疫情形势突然恶化,形势愈加严峻。在这危急时刻,我们再次看到了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再次看到了驻地官兵的迅速行动和有力抗洪,再次看到了社区、村两委等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动员和快速落实,再次看到了各地援新的义举和爱心。 面对“7·20”这场千年一遇的洪灾和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无数新医人同样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投身抗洪防疫之中。他们或为党员先锋队成员,或为抗洪志愿者,或自发行动,积极投身校本部、附属医院抗洪防疫,也出现在新乡各处抗洪救灾现场。从北校区、南校区到西校区,从一附院、二附院到三附院,从牧野湖、彩虹桥到共产主义大桥,力所能及,全力以赴,新医人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首首抗洪赞歌。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每次大灾都是大考,都是民众力量的汇聚,都是团结精神的淬炼,都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绝佳教材和素材。作为学生,我们应当充分搜集抗洪防疫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充分发掘其背后的故事内容,充分诠释其价值和意义,以此来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行,以此来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灾难终将过去。但只有将党领导人民抗洪防疫的鲜活案例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记录下来、宣讲开来、传承下去,灾难留给我们的,才不仅是泪水和伤痛,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增强自信、催人奋进,激励我们与祖国一同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共同成长,共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19电本三班团支书张璐璐说:通过学习思政专题课,我懂得了我们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灾难发生之际,坚持站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 、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英雄辈出,中华民族英雄辈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洪水灾害,无数青年同志响应号召、逆行出征。他们并非生而勇敢,而是选择勇敢。他们并非无所不能,而是竭尽所能。“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要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奉献与责任诠释家国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就是我们中国青年同志的无悔选择。

(商学院 吴晓芳)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