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引领爱心传递(一)——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特殊的人“逆行而上”——归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不惧疫情,勇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青春力量,商学院部分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之中。

朱俏俏,2019级电子商务本科三班学生,从学校刚返回到家中,听到村委在部署防疫工作,本身就是中国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这次她又积极地向村委申请疫情防控岗位。经过村委会同意之后,他们第一时间成立了街道防控工作小组,明确了人员的责任;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包括志愿者切实发挥团队作用,一线监督社区摸排防控工作,确保全村上下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密切配合、严格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9电本三班朱俏俏 疫情防控

王青,2019级电子商务本科三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组织的带领下,去街道上巡逻解散聚集人员,警告提醒村民出门要戴口罩;在村委会登记村名近半月的流动信息;登记村民的核酸信息;在路口站岗,监督外村村民不得入内,本村村民不得出村;在大队里吆喝宣传防范知识,提醒村民没事不要出门,出门需要开证明,增强村民的防疫意识等工作。

19电本三班王青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曲莹莹,2020级电子商务本科一班学生,在村镇当志愿者,主要是帮助村镇做一些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普查、对进出村镇的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等工作。为切实做好维护家乡和村民安全的工作,做好“一询二查三登四消毒”,对村里出入人员做好严格排查,询问行程轨迹、是否去过石家庄、邢台等高风险地区;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三码”、戴口罩情况并对车辆做好登记工作;做好安全防控排查,对出入人员、物品、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QQ图片20210220185844

权梦园,2018级物流管理本科一班学生,在宁陵县人民医院与姐姐一起自发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去,在人较多的核磁共振区域、CT区域及胸透区域为医护人员,病患者及医院护工阿姨进行礼貌问候爱心热水传递志愿服务,温暖人心,改善候诊区压力气氛、了解并适当宽慰病患减轻心理压力、在发热门诊与医院职工共贴间隔1米标签、与护士互动共同坚守护士站,及时解答他人问询。

权梦园志愿服务1

孙东淇,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一班,学校放寒假,本可以回到家里放松休息,但是在回到家两周后,家乡出现了新冠疫情,一时间城市开始进行封城,防疫工作的任务量开始爆发式增大,作为一名中国的新生代大学生,使命感促使着参加志愿者活动,并向社区提出了申请,跟随社会防疫工作人员投入到核算检测相关工作之中。

QQ图片20210220185654

朱彤,2019级物流管理本科一般学生,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参加了“疫情防控以及科普宣传”的志愿者活动,活动的具体地点是方城县的“四馆两中心”,由志愿者带领公益小天使们对大众进行新冠疫情防控的宣传页的发放,以及让人们扫描“方城科协”关注其微信公众号,了解方城的科技知识,并下载“科普中国”,学习更多相关科学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222100346

刘梦涵,2019级广告学本科一班学生,积极参加村里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工作就是协助村干部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过年期间,外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村里的大学生志愿者轮流进行守村口,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测温防控,严格维护村集体安全,检查核酸检测证件是否齐全,仔细登记返乡人员相关信息。刘梦涵说:“能利用假期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的荣幸,希望未来可以有能力为村里做更多的事情。”

481d15f4ef82edf84e58f566e3d546c

张梦瑜,2019级物流管理本科二班学生,在河南省安阳市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加入了汪流屯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的具体地点在高庄镇汪流屯村的交通安全劝导站。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配合村委防控疫情组织在村口管理记录进出人员,尽量杜绝有从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进入。

7799e54b71443167e79282b44bd400d

(商学院刘琳琳供稿)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