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2月18日午,商学院在教学2号楼315会议室举行了主题教育学习会,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是中共关于同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法规,是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重要指标,在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党总支书记宋维清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条例》规定,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中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统一战线工作。加强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对于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促进统战工作很有意义。大家表示要以《中国共产党同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指导,把统一战线这一重大法宝在思想上立起来,在行动上动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要紧紧结合自己岗位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吴晓芳 供稿)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