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党总支党员培养考察制度

作者:张建营 时间:2011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

为了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日常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展对象自觉按照学生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帮助发展对象早日加入党组织,特制订本制度。

一、考核原则:

1、党员发展对象考核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全面的原则进行。

2、本制度针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业务学习、行为规范和群众基础等方面,确定发展对象的具体管理目标和考核内容。

3、发展对象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应自觉按照规定的考核内容要求自己,提高党性修养,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

4、各班级党小组在对发展对象的培养考核中应发挥主要作用,推进考核工作的进行。

二、 考核内容

(一)政治素质方面

1、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高理论修养,增强自身党性。

2、关注社会时政热点,关注支部动态发展,积极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

3、在民主生活会上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二)业务学习方面

1、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无不及格现象。

2、在学好本专业知识以外,积极涉猎其他学科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积极考证考研。

3、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搞好学习,积极营造本宿舍、本班级的良好学习风气。

(三)行为规范方面

1、组织观念强,服从党组织的各项安排,积极完成党组织的各项任务;认真参加各项组织活动,不无故缺席。

2、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富有创新精神。

3、严于律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乱纪现象。

(四)群众基础方面

1、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接受群众监督,积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

2、从学习、生活、思想等各方面热情帮助其他同学,具有奉献精神。

3、在班级、院、校的任职情况,均纳入考核范围。

                                                             市场营销系党总支委员会

                                                               2010年10月15日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