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夕阳

作者: 时间:2018-03-31 责任编辑:ysx

地点:龙湖镇敬老院 时间:2018.03.31 参与人数25人。

2018.03.31,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团委老师的号召下,组织25名青年志愿者在周六下午14.30前往龙湖敬老院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自发为老人准备礼物,和精彩的节目。

3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我们安静的进入敬老院,静静等待还没有睡醒的老人,不一会,老人看到有人来看望,纷纷起床迎接我们的到来,我们拿出准备好的礼物,水果给老人分发。

充满爱心的志愿者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为他们打扫桌面卫生和室内卫生。

老人被我们的热情感染,他们也拿出了自己的绝活来向我们展示他们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打快板,吹口琴,给我们讲他们年轻时的光辉岁月。

我们年轻的新一代,为老人带来了具有现代气息的舞蹈音乐和戏曲。

活动最后我们陪老人打牌,下象棋,聊天。听老人绘声绘色的讲战争故事。

本次活动持续了长达三个小时,与老人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下午时间。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的度过晚年的时光。

本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提供实践机会,为同学们了解社会,接触社会,感恩社会打下了基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号召更多人关注社会。通过此次献爱心,走访敬老院的活动,让同学们的身心更加明朗,明白阳光是不吝啬每个角落.,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尊老敬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社会经济突飞发展,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却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冷落,是敬老院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重新找到了家,得到了家的温馨,爱的呵护。懂得孝顺父母的我们,更应该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孤独的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

活动效果: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能够和老人心连心,为他们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三十余人。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各自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志愿者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和老人们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他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志愿者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一边和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锤背。老人们也主动唱起了歌并打起了快板,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歌曲互动”,另整个气氛推向高潮。伴随着歌声,敬老院活动进入了尾声,老人们与志愿者依依惜别,院长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并送上祝福。与院长合照留念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相信这次活动更加凸显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宗旨,同时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心和尊老敬老之心。在此,祝愿所有的老人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的政治意义、组织意义、模范意识,使我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感。让我们深入社会,去感受老人世界的温暖。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