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貌从课堂做起”——艺术学院开展文明礼貌月系列活动

作者:毛阁辉 时间:2023-04-14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深入学习课堂文明礼仪规范,营造课堂文明礼仪氛围,推动构建文明美丽校园,艺术学院自2023年3月21日起至今,陆续开展了“文明礼貌从课堂做起”系列活动。

艺术学院各班级严格遵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明礼貌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召开动员大会,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班班长做到课前五分钟点名及手机入袋检查工作;各班坚持做到上下课向老师问好致谢、带教材、记笔记、不做与课程无关的事,形成了良好的课堂礼仪习惯。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文明礼貌礼仪精神走深走实,艺术学院辅导员们积极深入课堂,通过课堂巡查的方式,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习惯,引导学生把课堂文明理念入脑入心。

此外,艺术学院还开展了“文明礼仪在课堂”手抄报比赛、最美课堂笔记评选、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在手抄报活动中,学生们根据礼仪规范要求,用优美的文字、精湛的画艺、合理巧妙的编排设计诠释了“文明课堂”的内容和意义。

在演讲比赛和最美笔记的评选中,学生们不仅通过激烈的讨论,使课堂文明规范牢记于心,也利用课堂笔记充分展示出我院学生良好的学习和书写习惯。

课堂文明礼仪是学校德育的重要内容,是学生道德素养的重要体现,也是创建文明校园的精神动力。文明礼貌月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艺术学院学子的文明风貌,也为更多学生树立起身边的文明礼仪榜样,激励学生积极学习课堂礼仪、实践课堂礼仪、展示课堂礼仪并宣传课堂礼仪,为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升达校园做出贡献,向学校30周年校庆献礼。

(艺术学院 图文/毛阁辉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