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规矩 有作为 做新时代学生干部 ——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讲团课

作者: 时间:2022-05-19 责任编辑:尹红艳

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2022年5月16日中午13时艺术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五次团课分享,此次团课,艺术学院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以钉钉直播形式,带来了《守规矩 有作为 做好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主题团课分享。艺术学院院团学干部、团员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分享活动。

直播中,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以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为背景,融合了共青团特色,从强规矩·夯基础,重方式·提素质等两个方面展开本次团课讲述。在第一部分“强规矩·夯基础”中,张小雁书记从制度规范化、团队合作化、职责明确化、活动精品化和宣传主动化等五个方面为艺术学院的团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明确的前进方向及创新的动力。在讲解过程中,书记通过生动的故事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强调了团队概念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彼此取长补短、优化组合,形成集体的合力,促进工作的有效发展。在第二部分“重方式·提素质”中,张小雁书记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守住学习底线,认真做事,态度做人,提升自己的大局观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在班级和团学的活动中扛起重任,加倍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精进学业、锤炼品格、强健体魄,以自信刚毅的精神状态去担当使命、去追逐梦想。会议的最后,张小雁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讲话中的一句话激励团学干部,“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来勉励大家,希望艺术学院的团学干部们能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以满怀赤诚追逐理想,以开拓进取定义青春。

此次团课分享,让广大团学干部体会到,身为一名团学干部容易,但是做好新时代有作为的学生干部并不容易。分享会后,团学干部纷纷表示,要明确一名团学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努力提升自身素养,锻炼综合能力,勇担干部职责,更好服务学校师生,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艺术学院  图文/杨萌玮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