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1-22学年第二学期团校系列团课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22-03-26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加强我院共青团工作,扎实推进团员发展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提升团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团干部的培养教育,2022年3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团委在艺术楼105教室举行21-22学年第二学期团校系列团课第一讲,由院团学会组织部部长吴俊同学主持。院党委书记韦杨建、院团委书记尹红艳及各团总支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伴随着团歌,艺术学院21-22学年第二学期团校正式开班。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韦杨建老师对此次参加团课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坚定正确的思想意识。二是希望同学们以团员标准规范约束自己,发挥团员的模范和示范作用。三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共青团员意识,自觉接受团组织的长期考验。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们聆听了韦杨建书记热情洋溢的团课第一讲——《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韦书记通过国内外的防疫措施、防疫现状,结合现在的疫情形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抗疫中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以及这种决心背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并从我国国情出发,结合国内外抗击疫情的不同角度,摆事实、举例子向同学们证明,正是因为我们更好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才使得我们在面对疫情大考时,有决心有毅力选择清零举措,用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在全人类的心中种下了“中国可靠”的种子。最后,韦书记通过讲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结合时事政治来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韦书记勉励大家,“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需要你们来奋力开创”。

本次团课激发了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责任担当。希望艺术学院的优秀共青团员们可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深刻认识到祖国力量的强大,时刻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同悲喜,肩负责任与使命,以昂扬姿态高效工作和学习,时刻准备着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在今后的团校学习中丰富自我,携手并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韦杨建/审核)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