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团百年绽芳华,奋斗青春向未来——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百年芳华,正值青春。为弘扬中国共青团精神,提高广大青年团员的凝聚力和使命感,激励全体团员传承奋斗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艺术学院团委组织青年教师和共青团员学生开展多样活动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首先,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院团干教师、青年团员代表于5月10日在艺术楼会议室同步实时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除在会议室设立观看会场外,校内在校生团员青年学生、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团干教师、辅导员老师、社团指导老师、毕业班团员青年学生均采用各种方式同步收看。各班级开展“献礼建团百年,致敬峥嵘岁月”专题学习。明悟共青团初心,履行青春使命不朽,各年级学生通过观看大会学习精神,对党、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点燃了内心的激情与梦想。

其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各基层团支部于5月12日~5月18日纷纷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结合当下疫情情况、班级实际情况,围绕增强团员意识、团干部履职尽责、团支部作用发挥、团干部为同学办实事的出发点,19级各团支部团干同学开展期末帮同学指导作业活动。20级各团支部组建“一带一”学习互助小组,还开展寝室座谈会进行作业分享、课业经验交流、以及深入了解同学情绪,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向榜样学习,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发挥生力军作用。

第三,举行“重温入团誓词”的纪念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团员继承弘扬五四精神,艺术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均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的纪念活动,有发展团员入团的基层团支部也开展了团员发展仪式。各基层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激发了每位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了“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信念。

第四,开展主题演讲活动。20级空乘专业的基层团支部还组织了“学党使、知党恩、跟党走”的主题演讲活动。通过让主动让学生们讲、主动了解党史、主动学习英雄人物事迹,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第五,开展“青马工程”主题讲解活动。5月18日在艺术楼302教室,院团委副书记杨萌玮老师给艺术学院青马工程“志远班”讲解了“青马工程”的意义、讲解了我院学生青年志愿服务的种种,并邀请了优秀的学生志愿者前来分享志愿服务经验。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首先清晰地了解了什么是“青马工程”?“青马工程”要做的有哪些?艺术学院的志远班主要会有哪些活动。在会议的最后,团委副书记杨萌玮老师邀请全体学员参与到志远班的班徽设计中,用自己的手印与“青马工程”缔结了志愿服务的决心。

艺术学院的共青团员们当在时代潮流中砥砺前行,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怀揣青年之志、报国之情,谱写出最壮丽的青春之歌。

(艺术学院 图文/杨萌玮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