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加专业教育和学业发展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帮助学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转变角色定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目标、掌握专业学习方法,2021年9月10日下午,艺术学院积极搭建线上育人平台,凝聚育人合力,对新生进行思政及安全教育、专业教育、学业发展教育等生入学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有力地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培育良好学风,努力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首先展开的是韦杨建书记的思政及安全教育。关于安全教育,韦书记从校园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校园治安防范、防范校园诈骗、防范网贷诈骗、防范邪教与传销等8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安全知识和理念,并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提出了校园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类型,给出建议如何去预防这些安全隐患。关于思政教育,韦书记从爱国主义出发,结合国内与国外相关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阐述了何为爱国,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如何去践行爱国主义,并提出希望学生们能够做到爱国爱校、宁静好学、礼让整洁。整个讲述过程中,韦书记言谈风趣幽默,内容通俗易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下来,教学秘书李赵法和夏瑞芳老师分别针对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和视传、环设、服装、数媒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专业教育。两位教学秘书从专业专业育人宗旨、师资力量、专业选课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一节详细的专业入学教育,明确了学生们的学习方向、学习目的,让全体新生们对升达、艺术学院以及本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邬治国、迟浩东、申成、安塞、杨世英等各专业老师代表给新生们进行了学业发展教育。这些专业课老师从专业特色、专业发展前景、就业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解答了学生们相关的专业疑惑,端正了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动力,帮助学生去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其中,声乐专业的池老师还细致的给大家讲解了声乐方面先天条件以及后天努力的关系,鼓励大家努力学好专业,掌握真本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起来。

(艺术学院  王丽丽\文)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