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风采 >> 正文

最可爱的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医务人员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医务室    责任编辑:岳桂英

若有战,招必回,战必胜。日常工作一丝不苟,关键时刻勇敢担当,五一期间,面对郑州疫情形势突然严峻的情况,我校医务室17名医务工作者悉数返校,迅速形成防疫战斗队,进入了“战时”状态,为全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斗奠定了坚实基础。

白衣就是战袍,校园就是战场!正是这些可爱可敬的升达医务工作者,给达园带来了希望,带去了安全和保障。一次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一盏盏隔离室开启的亮灯、一张张患者的处方、一趟趟病人的转运......他们的身影在校园内穿梭着,忙碌着。医务室一如既往地施行24小时应诊制度,各个拖着疲惫的身体,拉着酸软的双腿,挺着、忍着......

这波严峻的疫情让核酸检测成为了日常。这项看似简单却非常繁琐、繁重的工作也是由医疗专班牵头并落实。5月4日、5日、6日、8日、13日新郑市连续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全校各类人员28000人次的核酸检测。每一次都像一项艰巨的工程。前期培训扫码志愿者,领取、发放物资、接送医务人员、六个检测场地,30多个点位,现场协调服务,分几批收集、转运采集标本,统计数据上报,转运医疗垃圾,环环相扣,不能有一点纰漏。处处可看到医务室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年长且工龄较长的乔玉凤大夫,每次核酸检测自始至终冲在第一线,身先士卒,身兼多个角色,工作热情堪比年轻人,但是一场全员核酸检测下来,已拖不动双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医护人员能够积极担当,听从分配,团结协作,毫无怨言,圆满完成繁重且艰巨的任务,受到龙湖镇教育园区的好评。众所周知,升达医师组都是退休返聘人员。但是他们身上仍保持着年轻人的工作热忱和饱满的战斗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余热且尽心尽力。药房的老师也不甘落后,勇担当、不怕苦、不抱怨、苦活累活抢着干。护理组的7名护士更是硬核勇士。她们践行南丁格尔誓言,领物资、接医护、安排几十人的就餐;送标本、运试管、几万人的数据信息准确无误记心间;不怕苦不怕累,医疗垃圾转运也承担,往往午餐拖在了两三点。数百数千的疫情排查由孙琰护士长带领大家担,数万步的往返成为了她们的日常。站在治疗室她们是护士,坐在电脑旁她们是信息员,站在核算采集的现场她们成为了志愿者,忙碌在隔离区她们秒变“大白”成为了勇者成为了战士,学生常常亲切的喊她们“护士姐姐”。可爱可敬的医务人员们披星戴月,一宿宿的无眠夜是他们的日常,下了夜班继续上白班,24小时连轴转,实在是累了、困了,躺会儿站起来继续干,委屈了,擦把泪继续战。

截至目前,全校隔离区共隔离210人,接发热转诊患者241人。接新郑三院上门采核酸64次,共计511人。本学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达15轮,还有每天学生抽检和一周二次的重点人群检测。繁重枯燥的工作下并没有人喊累偷懒,因为他们知道,只有默默地坚守、默默地奉献,才能等来胜利的一天!真可谓“往来奔波苦,治病救人功”。


5月8日,大家依然忙碌在全员核酸的现场、隔离区、门诊等处医治救患。校董事及校领导对他们的辛苦工作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到校医务室慰问大家。给大家送来了鲜花和大量的慰问品。由于医务工作人员分布在各个核酸检测及工作站点,来不及集体接待,来不及拍合影照,来不及道声感谢,但大家得知后都倍感温暖,干劲儿更足,信心更强了。大家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尽心尽力为升达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为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而奋斗!正是这群可爱的人彰显了升达精神;正是这群可爱的人抒发了浓浓的升达情怀;这就最可爱的升达人!

(文/医务室 张静花)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138  邮编:451191
ICP备案号:备180421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