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务处!
当前位置: 学务首页   >   学务简介

学务简介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部简介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部是学院党委和行政的职能部门,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服务等工作,设有生活辅导科、劳动卫生科、宿舍管理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武装部等科室。


                  生活辅导科简介            

生活辅导科协办招生事宜及在校生档案管理,督导及评比秩序礼仪,修订《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学生管理规章与制度。审核学生奖惩及处分解除。学生评优评先工作,负责毕业证的审核与办理。引导学生生活辅导教育,管理学生学风建设,处理学生偶发事件,督导各项集会、比赛、庆典活动秩序,协办迎新活动和工作,协办毕业典礼颁奖活动及协办毕业生系列活动。

办公地点:行政楼205

办公电话:0371-62436094


劳动卫生科简介

劳动卫生科负责拟定学期劳动计划,划分劳动区域,开展日常学生劳动、卫生竞赛、检查与评比工作。学生勤工助学的组织与管理,学生居民医疗保险的宣传、收缴、审查、上报,教学楼的日常管理。

办公地点:行政楼203

办公电话:0371-62436093


宿舍管理科简介

宿舍管理科全面负责本院学生宿舍管理、卫生检查和评比工作。拟订或修订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和评比实施办法。负责学生宿舍的分配、管理。督导、管理宿舍楼卫生、安全、服务等日常工作。学生宿舍是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做好学生宿舍内的思想文化辅导工作,对于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和精神风貌,引导学生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保证学生生活秩序的安全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办公地点:行政楼207

办公电话:0371-62436339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归口管理全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特殊困难补助、社会各界捐赠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办公地点:行政楼206

办公电话:0371-62436226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简介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主要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员的管理、辅导员队伍管理与建设等。

办公地点:学生9号宿舍楼1楼

办公电话:0371-62438828


武装部简介

武装部负责学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学生军训、全校师生国防教育、国防动员特殊人才编组训练、军民融合及双拥共建工作。

办公地点:学生9号宿舍楼1楼

办公电话:0371-62438832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务处
  E-mail:sdx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