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务处!
当前位置: 学务首页   >   学务新闻   >   正文

学工队伍暑期系列培训专题——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胡学博


7月8日下午,学务系统工作人员暑期培训第四专题——辅导员素质能力培养在双创大讲堂举行,报告人为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冯婷副教授,培训会由学务长张红阳主持,各院行政秘书、全体辅导员、学务处职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参加了该培训。

冯婷副教授长期在辅导员一线工作20余年,具有非常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她的培训题目为《真情送暖畅胸怀 高校沃土育英才》,主要从辅导员的身份定位、辅导员的工作职责、新时期高校辅导员面临的问题、高校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能力、辅导员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几个方面展开培训。此外,冯教授还向辅导员老师们传授了实操性非常强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一是三勤三抓,勤学、勤思、勤用,抓班委、抓班会、抓班风;二是如何开好主题班会,例如从学生思想动态入手有针对性确立班会主题,根据专业和学生特点选择适当组织形式等。

培训结束后的提问环节,辅导员老师们还意犹未尽,纷纷向冯老师就如何与学生谈心谈话、如何培养班干部等问题展开提问,冯教授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一一作答,与会同仁感到受益匪浅。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胡学博/文 罗志懿/图)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务处
  E-mail:sdx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