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务处!
当前位置: 学务首页   >   学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务系统工作人员系列培训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1-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红阳

1月13日、14日,我校在双创大讲堂先后召开两场学期学务系统工作人员培训总结会。执行董事王新奇出席,学务处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各院行政秘书、全体辅导员、管理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学务长张红阳主持。

会上,执行董事王新奇代表王淑芳董事长向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规定。各院班、各楼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从严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安全。二是,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宿舍楼、教学楼假期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巡视,做好记录,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楼内财产、水电安全,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三是,做好防护,平安健康度过假期生活。各院班、各楼宇要教育引导所属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佩戴口罩,减少出行,避免不必要的流动,不购买进口冷冻食品,不抽烟,少熬夜,加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寒假生活。最后,王新奇执行董事代表王淑芳董事长及学校领导班子向大家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之后,张红阳学务长以“凝聚共识 优化制度——在践行中丰富与发展育人特色”为题,从“全面分析新形势,研判校情、学情”“凝聚共识,落实严管,抓好育人特色打造”“问题与思考”三个方面,对本学期我校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

首先,他以学期工作部署为背景,带领全体学工人员回顾了本学期工作要点,即深化“三大教育”、“三方育人”,深化“十大育人体系”“三全育人”,强化“三吃精神”、“三守”品德特色,落实严管慈教,抓好学校育人特色的打造。并提出“四个长期并存”,即“全面复学与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期并存”“校门严控与宿舍开放长期并存”“学生增多与日常性矛盾叠加长期并存”“全面改进与动态平衡长期并存”,对本学期我校学生工作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与梳理。

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凝聚共识,落实严管势在必行。如何通过严管打造育人特色,他概括为“一项确保”“两项改进”“三项深入”“四项优化”“五项严管”。一项确保,即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两项改进,即改进辅导员评价机制,改进劳动教育模式;三项深入,即例会开在学院里,辅导员工作室设在学生宿舍,落实全员深入宿舍制度;四项优化,即优化学务处人员配置,优化辅导员管理规定,优化辅导员测试办法,优化辅导员评价标准;五项严管,即严禁烟酒,严禁超速,严查翻墙,严查安全隐患,严肃处理。

最后,他以“落实严管 强化学生管理”为议题,对目前我校学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学期工作方向进行论述。

培训会上,张红阳学务长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的形式使培训总结会变得生动有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学务处 孙鹏/供稿)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务处
  E-mail:sdx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