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务处!
当前位置: 学务首页   >   学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业务测试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孙鹏  摄影: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11月5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业务测试,本次测试由学务处、人事处共同组织。

开展辅导员业务测试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提高辅导员的政策水平和实践技能。

本学期为了进一步规范辅导员管理,我处对辅导员业务测试的形式、范围和重点内容进行了变革。首先,在测试形式上,突出业务特点,分批分类进行辅导员业务测试,如本次参加测试人员为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其次,在测试范围上,涵盖了上级下发的有关学生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办法规定、我校学生手册、辅导员学期工作手册等。最后,在测试重点上,突出当学期学校党政工作报告要点和所带学生基本情况,掌握校情、学情。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共55人参加,参加测试辅导员认真审题答题,秩序井然,进展顺利,考后我处将开展评卷工作,为后期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参考。

                          (学务处 孙鹏/文 心理健康中心 罗志懿/图)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务处
  E-mail:sdx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