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英语本科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赵丽红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11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英语本科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会伊始,支部书记赵丽红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接着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央视《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使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精神是万万不能的。”国家的昌盛,民族的振兴,不仅要有物质力量做支撑,更要有精神力量做支柱。红旗渠精神的诞生不是偶然的,是偶然与必然的结合。

最后大家积极围绕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还需要跋山涉水,艰苦奋斗,亟需弘扬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从疫情防控和工作生活中的具体事情做起,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使我们赢得疫情防控和学习的双胜利。(图文:赵丽红 审核:石皓召)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