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彬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三部门《关于组织线上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92号)要求,结合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线上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河南省教育厅”视频号或豫教思语”视频号,在线观看了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的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并利用班级QQ群和微信群开展讨论。

这次开学第一课围绕“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分别按照《黄河之畔的“大思政课”——有知有味》《大别山麓的“大思政课”——讲透讲活》《焦桐树下的“大思政课”——至情至深》《走进人民的“大思政课”——见实见效》四个版块展开,通过老师和参加“2022年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的大学生现身说法的方式展开教学,形式新颖、令人回味。

学生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初心教育之行、砥砺奋进之旅,必将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和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推动国家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开学思政第一课,让自己受益匪浅,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不是纸上谈兵,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加强自己的修养,提高自已的身体素质和心里素质,让我们肩负使命与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把自己的培养和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

老师们表示,无论是从教学内容还是教姿教态都让人受益匪浅,同时也更加认识到思政教育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首先必须要善于运用多样化的教育手段和教育方法,积极和学生互动,去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且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将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捋顺教学思路,做好教学设计,要逻辑清晰、层层递进,把握好教学内容的重难点,将理论灌输与具体的史实、事实相结合,从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这是一堂内容丰富、震撼心灵、启迪思想的思政课,有内涵、有温度、深入人心。这堂课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结合了河南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挖掘思政教育资源,深深触动了广大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思政课教育为契机,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竭力奋斗。(供稿人/王彬,审核/石皓召)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