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1-22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邢璐欣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11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1-22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业务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石皓召同志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石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和实践案例,指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教师自身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的内在要求,辅导员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要以学生成长发展为本,尤其是以学生政治成长、精神成长、道德成长、专业成长、身心成长和发展为本。


接着,石书记详细的为全体辅导员分析大一到大四四个年级的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不同年级的辅导员,根据学生的不同阶段,从班级干部队伍培养、班风建设、学生发展分类指导等方面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专题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贯彻了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今后我院将继续重视辅导员队伍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图/王彬、文/邢璐欣 审核/石皓召)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